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股市0814盤中之風水輪流轉

很久很久以前
小弟說
油價回到111-113美元
台幣貶到31.2-31.6元
就會止跌啦

上禮拜天講座說
上半週還是看權值股
但下半週恐怕要換小股出頭天了

嘻嘻

明天拜完的供品分一些給大腳們粗
要繼續乖歐

今天~~~
上半場大家繼續看
下半場總得有人出來表態一下ㄅㄟ
技術面看
多頭有點麻煩
技術壓力沉重量還繼續縮小
一付東亞病夫的樣子
所以
不囉唆
小弟早盤是先賣台~~~股一下

現在多頭唯一的希望就是~~
台幣貶值
看能不能在下半場把電子股再撐起來

有同學就要問啦
如狗下半場電子股真的奮起救台灣
那小弟不就被洗掉了嗎?
ㄘㄟ

每一次的一進一出
都是一個獨立的game
再買回來就好啦

有同學又要問啦
什麼叫一進一出都是一個獨立的game?

醬子講好啦
小弟參加奧運百米自由式泳賽
初賽小弟游出破世界紀錄的45秒
決賽只游出55秒連個狗牌都得不到
請問
小弟能跟大會要求以初賽成績計算嗎?

就是這個意思

正常人做股票
都會想說
我45元賣掉的股票
怎麼可能會在55元買回來
就是這種心態
讓股胞們往往眼睜睜搥心肝的看著股價一路飆到100元

醬子講有懂了嗎?

市面上的仙師都只會教一些獨門撇步
問題是
心態基本功沒練好
只練些花俏絕招
嗯~~~
小弟只能祝福那些學子一路順風半路鼻要失蹤

共勉之

15 則留言:

飛雲絮 提到...

看不懂現在在演哪一齣 18相送嗎?你上我下
昨天別人都弱 電子營建 堅強 今天別人還是都弱 耶換金融。 果然指數空間不大 個股變化大
早上手賤小玩,一回上一會下,搞的我停損連連,休息囉。爬上爬下好累。

每次都是獨立GAME,這是「所螺絲」的心法啊!
不太容易。有兩個層次:
第一、心理不容易接受,多空轉換。因為預設立場通常不容易改變。
第二、缺乏一套策略架構。當環境轉換(要看設定的週期大小)時,不能抓準時機並迅速行動。(這點小弟還在學習)
以下是訪談的部分內容:
---------------------
【經濟日報╱台北訊】 2008.08.06 02:51 am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
問:你的投資行為槓桿倍數都很高,風險承受度超乎常人。你如何承受?

答:如果使用槓桿,必須非常謹慎計算自己將面臨多少風險。如果使用槓桿,記得要跑得快一點,否則不要用;如果不使用槓桿,投資時面臨的時間軸,可以拉長一點。
做為審慎、甘冒投資風險的人,最需要紀律,而每個人的紀律不同。我的紀律就是深刻的不安全感,足以讓我在問題爆發前提早反應。

問:你曾說過「直覺是你的投資工具」,除了背痛這個直覺,你都怎麼發現自己犯了錯?

答:背痛很有幫助(邊說邊點頭),但總靠背痛也太不科學。這要看你當時所處環境。投資之前,我會先有一套假設,根據假設判斷未來事件怎麼發生,然後提出一套論點,再挑選符合假設的投資環境。
進場後,我會比較實際情況和論點之間的差異,進一步檢驗原先的假設。這其中牽涉到直覺,但我還是有一套理論架構的。

問:你如何讓自己跑在趨勢之前?

答:尋找每個投資主題裡的錯誤。當我找到了,我就再度安心;只看到正面因素時,我才擔心。換個角度看,對於市場不願接納的投資主題,我特別注意,通常這些都是最強勁的趨勢。記得這句話:「市場總是攀爬憂慮之牆」(the market climbs on a wall of worry.)

問:通常你怎麼設定進場時機?

答:普遍來說,從早期操盤基金開始,我都是「先進場、再評估」。我總是在尋找趨勢的破綻,趕在趨勢轉變之前先找到問題,並提早轉變做法。

問:所以20%是一個過程?

答:對。因為如果我賠到20%才砍,那實際損失可能會高達30%。

問:你經常提及不確定性跟恐懼,然後會停損,卻極少提及你的貪婪和停利點?

答:貪婪是天性,不用擔心。

問:如何跟貪婪做戰?

答:我也很貪婪啊。我通常都做太猛、做過頭,然後受傷才降低部位。所以當我成功,我通常尋求更大的風險,直到我風險太過,受了傷,再回來。

問:你不設停利點嗎?

答:我不設。因為很難得知甚麼時候才足夠。通常當事情進展順利時,我會在投資中獲利,接著我獲利了結;但獲利了結的原因,通常是因為有比舊想法更好的新想法出現。

匿名 提到...

答:我也很貪婪啊。我通常都做太猛、做過頭,然後受傷才降低部位。所以當我成功,我通常尋求更大的風險,直到我風險太過,受了傷,再回來。
===================================
鼠倫不素白粗,就素白粗ㄉ天才
白料肛!!!

匿名 提到...

如果使用槓桿,必須非常謹慎計算自己將面臨多少風險。如果使用槓桿,記得要跑得快一點,否則不要用
===================================
這很重要 最近碰到2個朋友 股票從去年8月抱到現在還融資買進 現在因為融資到期被迫贖回 股價110元只剩30幾 還要付高額利息 好慘 玩股票心法還是最重要的

飛雲絮 提到...

台灣媒體首度獨家專訪》索羅斯教你亂世求生 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1081 期
整理者:單小懿
從無名小卒到世界巨富,這一切,源自於索羅斯求生的本事。他擅長與不確定共處,並從中獲利。(攝影●駱裕隆)

索羅斯,一個被稱為「擊垮英格蘭銀行」的金融大鱷。曾經,他只是一個猶太難民;如今,他坐擁新台幣2,700億身價,成為全球百大億萬富豪之一。
他說:
「我的成功,不是來自猜測正確,而是來自承認錯誤」。

匿名 提到...

股票從去年8月抱到現在還融資買進 現在因為融資到期被迫贖回 股價110元只剩30幾 還要付高額利息 好慘
===================================
(1)抱股不應用融資
(2)長線要抱股的入場時機應選擇股市低迷
  多日無成交量,選擇好股慢慢買進.

上述,是數年前營業員教我的~我把自己的養老準備挪一部份來試試.到目前為止,計算起來比短線進出穫利率還佳.
愈來愈覺得短線操作,身心壓力比較量大~
羨慕獅公能輕鬆賺/賺輕鬆.

飛雲絮 提到...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4010&p=1
-*-----------------
原文較長,有興趣同學可以參考這裡

匿名 提到...

嘻嘻
說實在話
小弟已經20年沒看那些所謂大師發表的言論了

倒不是說他們講的話不值得看
而是
其實大家看法、心法都差不多
差別在於~~~
人家滿手鈔票壓屎人!

飛雲絮 提到...

剛好看到文章就分享一下了。倒不是偶像效應,其中也談到,他也有賠光光的窘境。
獅公當然不太需要,因為等級差不多。我們就是多看看,多印證與啟發。
錢多,資源多,玩法當然是非常不同,這個打線上電動就知道了,步驟與心態完全不同。

量縮的很小,關卡就在前面,時間也一分一秒流過。能夠就此一躍而過(小量過關),還是回頭再整理,兩天內應該會見分曉。

匿名 提到...

當然當然
小弟35年前開始的10年間
所有該看的該聽的一點都沒少
敢大聲的說
全台灣比小弟用功的
不會超過10個

這些年
老了
看不動了
想的時間比較多

突發花現~~~
這次在奧運發光的台灣選手
好幾位都是小弟的老鄉ㄝ
嘻嘻
有牽拖沾到光的快感

匿名 提到...

一個“命“就壓死人ㄌ,其他不素這瞇重要;
“觀念/技術“頂多錦上添花,卻足以讓泥了死。

SO、股市想賺大錢,先找ㄚ獅算一下,
沒那“命“、也素枉然;甘心點工作唄!

妖獅和妖僧ㄉ“觀念/技術“不好麼?才怪!
為啥還在此鬼混?“命“中就缺這一角、MD!
小腹都好辛苦ㄌ、還大富鍋屁!

匿名 提到...

所以啦、說啥觀念/技術好賺大錢,
套句George Angrellㄉ話.....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Idiot!
("Idiot"素龜神插花ㄉ!)

匿名 提到...

看開ㄌ、反而好玩多ㄌ、輕鬆多ㄌ...也容易撈ㄌ!

匿名 提到...

無來!~~無去!~~無代誌!(台語)~~~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台語~~

無錢!~~無命!~~無菜!

飛雲絮 提到...

陳水扁今(十四)日下午在律師李勝琛陪同下,親自在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表示
...「我的良心告訴我,不能夠繼續欺騙自己與欺騙別人」,
所以願意坦白曾經做過法律所不容許的事。
---------------
聽起來跟 程龍(..全天下男人...)跟陳冠熙,的台詞有點像。(都是被迫承認)

違反法律(法律所不容),不是應該接受制裁嗎?
明天回台南拜祭祖先,不能上來(又是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