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教育笑話部舉辦的〝炮〞戰

昨天整天盯著電視看新聞

看看咱教育笑話部舉辦的〝炮〞戰打到什麼程度了

這才知道,原來還有示範造句



教育笑話部網站上的《國語辭典》,舉例造句:

「每逢過節,家家戶戶都會打炮以示慶祝。」



嗯~~~

如果按照小弟正確的解釋

台灣大概只過了一次新年,就全互相炮擊死光了

如果按照民間通常的解釋

台灣早就人口爆炸了



然後

又看到咱電視台的記者

很努力的找出咱教育笑話部的有所本:

一本老共編的辭典

上面果然是有〝放炮〞這個解釋
問題是
按照正統的講法,應該是〝放炮杖〞或〝放炮竹〞
因為
最古老的〝炮〞,是把整根竹子丟到火堆裏讓它爆炸
火藥發明後
再把火藥塞到竹節裏點燃
長竹叫〝杖〞,所以現在大陸還有〝放炮杖〞這種講法

所以
老共辭典裏的〝放炮〞,
真是咱教育笑話部認為的〝放鞭炮〞嗎?
以小弟的看法
應該是〝放火炮〞才對

今天有同學打電話給小弟
聽說
昨天吃晚飯他讀小一的兒子跟他抱怨:
〝老爸,你好久沒帶我去打炮了〞
他當場被他那從不看新聞的老婆大人海扁一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面果然是有〝放炮〞這個解釋
==============================
老大沒打過麻將麼?

〝老爸,你好久沒帶我去打炮了〞
==============================
恭喜老大、有小狗子掩護.....就不用理老娘勒!

匿名 提到...

老大、偶棉一起來打炮........

甩手炮啦、想到哪裡企勒......杜杯杯一定沒玩過!

獅公 提到...

開玩笑
包括八支花在內
144張麻將小弟每張都摸的出來
你說我會不會打麻將
不過
小弟從宜蘭打到屏東
可從來沒聽過有人說過〝你打炮〞的
那可是會出人命的
鼻要鬧了

我們家小狗子~~~
拜托,他如果像他老爸一樣爭氣
我孫子都讀小一了
那是我朋友家的事,ok?
他是從醫院打電話給我的

真是搞不清楚們台灣到底是教育部還是教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