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房市之台灣蝸牛總無殼

有同學問房市如何

這個問題簡單
1.先看房價慣性
傳統上
台灣房價總是落後美國一年半到兩年
美國次級房貸真正開始影響美國房價
是在去年七八月
我們台灣何時會開始當跟屁蟲
請自己計算

2.再看國民所得
這個不必看專家或政客提出的數據
大家自己摸摸口袋
再去大賣場看看木炭銷售量就知道
錢沒多賺
物價猛漲
想從無殼變成有殼
難歐~~~

3.過去三年房價上漲的原因
就跟股票一樣啊
有人炒作就漲啊
也跟股票一樣
築底和做頭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加上這一波不少建設公司賺到錢了
可以撐的更久一點做頭時間也會更長一點
所以
縱然買氣清淡
暫時也不容易跌價
但是
也和股票一樣
只要出來隻領跌羊
大家就開始玩骨牌遊戲

4.陸資如果來台,房價還會跌嗎
醬子講好了
如果你有大把銀子想去大陸炒樓
你會買商辦大樓、豪宅
還是三十年屋齡的四樓公寓?
大陸人也和你我一樣是人
有那個神經病會炒公寓?
台灣人的所得水準如果無法有效提升
公寓式住家漲價合理嗎?
還能漲多久?

5.阿彌陀佛天佑建商
這三年
一狗票建商如雨後春筍般興起
蓋房子和堆積木一樣的卯起來拼命蓋
但是不要忘了
春筍柔脆易折
小弟現在每天替那些在荒郊野地造鎮的建商祈福
千萬鼻要和遠航一樣

就這樣啦
房價究竟會怎樣?
明年年中就豬道

4 則留言:

飛雲絮 提到...

感謝獅公 感謝感謝 這個問題 學生最頭疼了
您一剖析及點出時間點 學生心中就有譜了
嘿嘿 存錢跟時間等他....

匿名 提到...

飛雲兄
我們倆標的物是一樣的,要出手時要通知一下阿
小弟身邊的人都認為高雄的房地產還是會往上,原因如下:
1.捷運開通,捷運附近的房子會繼續漲
2.三通會給高雄帶來就業人潮跟觀光人潮
3.水泥、鋼筋原物料大漲,會增加蓋屋成本(最近鐵礦的題材還真是勁報)
4.利率會漲上去,現在不買,以後利率會越來越高

每個人都叫我趕快買,只有我一個人看衰房市@@。我是覺得三通是房市最後的利多,到底是利多出盡還是真的噴上去,只有等待時間證明囉!!
嘻嘻,我就不信農16、美術館、左營那邊蓋了一堆大樓,會全部被台北的人買走。
半年前有看了一陣子,最近再來看看那些半年前蓋好的房子賣的怎樣。

匿名 提到...

忘了一件事
飛雲兄
建工路那邊也蓋了不少,聽說價位還蠻驚人的,那邊不在小弟的目標範圍內,是真的嗎??

飛雲絮 提到...

多謝阿賢 不過我都還沒開始接洽 只是東逛西逛 高雄房子很多 越蓋越多
建工路附近(包含正中路)我都繞過 部分是所謂金店面(我很懷疑 之前大豐路還有兩個舊商圈呢) 建工路的是蓋成套房(號稱租出去可賺錢 非常過時的賺錢MODEL) 以及要作辦公及店面的有兩棟

其他美術館附近 簡直多到難以計數
我也往南到夢時代附近看過(COSCO附近)
嘿嘿 少說3-5千戶的公寓房子蓋在那裡
單以實體可供給與實體需求來說 價位不合理
不過 建商 銀行 以及 先前購屋不住的人
心態是:大爺就是不賣給你 怎樣
我們也沒輒

所以說有時候沒有個災難「重新開始」
(建設公司倒閉 銀行倒閉 因為經營惡劣)
我們這個階層的人是不容易翻身的

尤其大家經過洗腦(建商 媒體 演藝人員)都抱定 通貨膨脹 有土斯有財
跟他撐下去(10年後我就賺回倍數了)
應把錢要卡在這裡 說真的 他說不缺錢不賣

真的只能說 用耐心多注意繼續等待機會
PS:老婆說想買在台南,因為父母、醫療、購物等考量,我一向是以「妻」馬首是瞻的

有資料大家多交流吧。